寿光张农商村镇银行积极打造智慧社区管理平台
2021-05-13 21: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晓庆 孙海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你们银行这套管理系统真好用,谁缴费了谁没缴费一目了然,还可以针对未缴业主发送缴费通知,太智能了!”寿光市新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会计人员说道。近日,在寿光市商业新村社区,寿光张农商村镇银行工作人员正在协助新光物业公司收取物业管理费。通过该行的智慧管理平台,居民用手机“扫一扫”就能方便快捷地完成线上缴费并打印电子收据。

  这是该行依托智慧平台协助开展物业管理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智慧社区已成为智慧城市重要的基础组成部分,该行紧跟形势、立足实际,为寿光智慧社区建设提供了具有本地特色的解决方案——寿光张农商村镇银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目前,该行已服务寿光多家物业管理公司,52个小区,3300余户居民,形成了物业高效管理、居民便捷生活、银企合作共赢的金融生态。

  以市场为导向推动智慧社区建设

  在前期市场调研中,寿光张农商村镇银行调查了本地多家物业管理公司和百余户居民,针对物业公司及居民提出的疑问和建议,该行工作人员保持与主发起行科技部门的密切沟通,详细罗列管理者和居民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逐项解决。

  2020年底,新光物业管理公司接管圣城街道51个小区,为2990户居民提供专业物业服务。该批小区遍布寿光城区,如采取传统“靠人盯”的物业管理模式将大大增加物业公司管理成本,且小区居民无法及时获得专业的物业服务。该行获悉后,积极对接新光物业公司,通过串联新光物业微信公众号与寿光张农商村镇银行智慧社区平台对接,实现了微信智慧社区的一键式进入。同时,通过前期市场调研,采集社区、物业、居民的需求,针对需求完善产品,得到了社区、物业公司及广大居民的高度认可。

  以科技为支撑提供定制化服务

  在物业管理、社区服务、社区安防、居民社交等方面,该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实现了全面智能化、数据可视化、便捷化的新物管。

  线上,居民可接收微信推送的物业费电子账单,并可通过微信自助缴纳费用,物业管理者不再需要张贴纸质通知;社区、物业下发的各项通知公告更可实时推送至各个业主的手机;居民还可通过平台实现公共卫生清理、便民服务及房屋维修的一键预约申请,节约了物业运营成本,提升了业主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

  寿光张农商村镇银行还将携手物业公司,在智慧管理平台提供针对性的普惠金融服务,包括该行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查询、预约存款、申请小微贷款等,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将普惠金融服务送入千家万户。

  (张晓庆 孙海宁)

标签:寿光;居民;物业公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