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澜涛|书画兴憇时 艺花迎春开
2023-03-11 14: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澜涛  
1
听新闻

  3月,鸟语花香,春色满园。江苏中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书画兴憩时,艺花迎春开”笔会活动。

  书画家李明生、张尔彬、白景太、侯存孝、姚尚美、朱容花,文化学者田全有,企业界人士魏小绸 、王虎成,评论界张澜涛等应主办单位之邀参加了笔会活动。

  恰逢春暖花开好时节,江苏中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书画笔会活动,旨让书画艺术深入社区、走进企业,用以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们对书画艺术的分享需求。总经理史君安先生说:“用书画笔会方式扩展视野,能够起到正能量传播和美化生活的作用,公司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这么多艺术家到我公司来,一展身手,泼墨挥毫,为繁荣社区和企业文化建设营造了氛围,增添了浓郁的生活色彩。”

  弘扬传统艺术,增强文化自信,国粹书画就是一种传播正能量的最好方式,既渲染了文化氛围,又陶冶了情操,喜闻乐见,受益匪浅。

  书画家们现场即兴创作的多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充满激情与才情,施展了各自最好的水平,其作如同朵朵艺花在这明媚的春天绽放,仿佛可与自然界的春花相媲美,散发着丹青笔墨的浓郁芬芳。

  花鸟画家姚尚美创作的一幅《喜上眉梢》,突破了寻常意境的表达,红梅花开,绚丽多姿,配以喜鹊报春传递美好信息,象征癸卯新年好事连连、接踵而来;书法家张尔彬创作的毛主席诗词书法《七律·人民解放軍占领南京》,笔走龙蛇,流畅自如,一气呵成,酣畅淋漓,别具特色;老画家侯存孝创作的《癸卯兔子》画,将兔子不知疲倦的动感形态与可爱的样子,表现的淋漓尽致,动如脱兔、踔厉奋发,寓意不俗;书法家李明生书写的韩愈《早春》和《荀子劝学》草书条幅,线条流畅,活泼生动,数十年的书法底蕴,展示了笔端灵动俊逸的风采;书法家白景太创作的“物华天宝”、“观海听涛”、“厚德载物”等大字条幅,笔力遒劲,典雅古朴,神韵凸显,妙趣天成;女画家朱容花创作的《蕉荫》仕女图,线条灵动飘逸,造型优美,将古代女子美貌如花的形象跃然于画面之上,是种形体美的视觉分享。

标签:南京;书画笔会;创作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