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蓝
2020-08-16 19:29:00  作者:黄爱荣  
1
听新闻

黄爱荣

国家将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作为人民警察的一员,我深感自豪和荣耀。

我从小喜欢并崇敬军人。17岁那年,便积极报名参了军。没想到,在部队一干就是26年。从部队转业回到地方,因积分排名第一,当时有8个工作岗位可选,我思考再三,最终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

其实,我当时选择到公安机关当一名警察,倒不是带着多么崇高的动机而来,而仅仅是为了一份工作、一个职业。可从警15年来,让我有了新的认识。原来,警察这个职业,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今年初,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几乎把每一个人的计划、节奏都改变了,打乱了。

越是艰险越向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身边的民警与全国公安系统的民警一样,因为那枚闪耀的警徽和那身藏蓝的警服,他们挺身而出,向险而行。他们是无畏的“先锋队”和重要的“主力军”。一个民警就是一块阵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飘扬的党旗下,他们誓言阵阵,冲锋在最前线。夜幕里,他们不厌其烦,坚守卡口检查疏导;风雨中,他们不畏艰辛,坚持巡逻排查防控;道道指令后,他们不顾疲劳,持续投入一处又一处的应急处置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将党旗插到每一个社区,与时间赛跑,为生命而战,为群众守好守牢每个“关口”。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时,更见责任担当。从社会日常交往按下“暂停键”到按下“启动键”,从凛冽寒冬守到春暖花开……广大社区民警始终在前线、始终在战斗,在生死“疫”线筑起了疫情防控坚强堡垒。我身边,有许多警医组合和多警家庭,疫情袭来,他们携手逆行,先后涌现出“江苏省抗疫最美家庭”农干派出所的陈军家庭、盐城市抗疫三等功荣立者溱东派出所的丁往年等先进典型

不改初心,纾民之难。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最前线,人们看到了全国太多太多公安民警孜孜奉献、无悔付出的身影。25岁的宜昌民警郑承瑛,值了通宵的夜班。清早回家的路上,她突然觉得胸口疼痛无法呼吸,昏倒在马路上。好在,不远处的几名城管工作人员及时伸出援手施救。武汉基层民警吴涌,连续61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因劳累过度,3月22日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51岁……

现在,我常说:“警察,是我十分崇敬的一个职业。”

标签:疫情防控;民警;警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