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杯征文大赛】转型发展的“火车头”
2020-05-31 19:47:00  作者:吴敏  
1
听新闻

吴敏

1973年8月出生的吴家莉,是紫金农商银行江宁开发区支行党委书记、行长。2017年以来带领支行员工锐意进取,支行核心业务指标始终走在全行第一方阵,并且每年在省联社劳动竞赛等多个专项竞赛中斩获第一。连续多年被评为总行级先进工作者,2019、2020连续两年获评紫金农商银行“巾帼榜样·领军人物”。2018年被评为市国资系统“新时代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被评为“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三年前吴家莉行长针对支行分配机制仍然存在大锅饭,客户经理人均产能在全行落后、竞争乏力等现象发起了改革。她清楚地知道,人是生产力要素中最重要的因素,单位要兴旺,关键在于人。她从绩效考核这一条主线入手,在全辖营造多劳多得、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循序渐进推进绩效考核管理和员工队伍建设,进一步打破了大锅饭分配,明确了以亩产论英雄,多劳多得,不劳不得。大家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在哪个网点,只有多干活,才能多拿绩效。同时,吴家莉找无法胜任岗位的员工谈心,做好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人尽其才。该行人员特别是客户经理的精神面貌,从“要我干”到“我要干”,从“不愿干”到“抢着干”,提高了客户经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挖掘出员工的工作潜能和内在动力,人岗适配度得到提升,打造出一支勇于担当、敢打敢拼的员工队伍,为该行业务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2019年,了解到地方街道新市政及搬迁两处项目机遇,她亲力亲为寻找关键信息,积极开展客户上门拜访,向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汇报和协调,突出该行代发优势和便利性,最终以诚恳的态度和优质的综合服务方案成功营销首批代发项目,并成功开立两个专户,预计今后将有数十亿资金流入,为该行今后存款提升奠定更好基础。

她始终把创新作为业务营销的抓手,推动实施“一行一特色”,针对该行辖内冻品、花卉、皮草、果品4大市场,吴家莉高度重视新产品研发工作,积极争取总行支持,多次到大市场调研考察市场商户经营和管理情况,详细指导基层支行制定营销服务方案,提出优化建议,最终促进“冻品快贷”“皮草贷”“铺位租金贷”“果品速贷”四个特色产品成功落地,这些产品现已统一名称为“市场快贷”。从目前运作情况来看,该特色产品风险控制较好,不良率低,且利率水平较高,该行将其作为小微客户增户扩面的主要渠道。

在她的带领下,近年来江宁开发区支行各项业绩蒸蒸日上,2016年末至2019年末三年期间,存款日均从112.61亿元增长至171.19亿元,年均增长率达到了15%;贷款日均从61.12亿元增长至86.2亿元,年均增长率达到了12%;不良率从2.55%下降至1.3%。2020年一季度,吴家莉率领党委班子通过早部署、快落实、强推动、严管理,实现存款“开门红”新突破,储蓄存款、公司存款开门红完成率分别达173%、252%。

标签:支行;客户经理;年均增长率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