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解忧暖人心 群众送来感谢信
2024-04-16 20:28:00  作者:陈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你们的工作让我看到了这个社会的美好和温暖,你们的工作不仅仅是一份职责,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相信,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奉献精神,将会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和温暖。”近日,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交到了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明珠派出所户籍民警的手中,字里行间满是对明珠派出所民警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感激之情。

  半个月前,家住明珠花园的吉先生来到泰州明珠派出所的户籍大厅,想给自己年近90岁的老母亲迁户口。但是由于吉先生和母亲长期不生活在一起,时间跨度较长,很多历史资料无法查询,致使户口迁移工作陷入僵局。派出所户籍民警了解到吉先生的困难后,积极与吉先生沟通流程对策,在详尽得知吉先生的母亲先后在商丘、扬州江都落户过的信息后,便主动承担了调查、协调的职责。其间,民警先是陪同吉先生前往其母原单位调取人事档案,后又多次前往吉先生所在社区进行走访、调查。经过一轮轮的电话沟通、部门协调、证明资料收集,历时半个月,吉先生母亲的迁移手续终于齐全,吉先生将母亲的户口迁到一起的心愿也终于实现。

  近日,吉先生特地带着自己的老母亲来派出所领取迁好的户口本,一起见证这开心的时刻。心愿达成的母子俩带上了一份真挚的感谢信,感谢民警这半个月的努力付出。

  泰州明珠派出所将以此为动力,用更为专业的知识、更饱满的工作热情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回应辖区群众的期盼,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满意度与幸福感。

  (陈瑶)

标签:派出所户籍;民警;母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