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保财险深入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 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
2024-04-15 11:1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总公司相关工作要求,以“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深入推进开展第一届“普惠金融推进月”专项行动。

  强化组织,推动各项活动扎实开展

  江苏人保财险专门制定印发“普惠金融推进月”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全省系统各级机构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践行金融保险的政治性、人民性,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发展方向,努力为人民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全面的保险服务。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及13家地市分支机构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通力合作、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

  加大宣传,提升普惠金融认知度

  江苏人保财险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营业厅、营销服务部为宣传阵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活动,主动对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保险保障需求,广泛宣传普惠金融政策及产品。在职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宣传信息,在营业网点设置“普惠金融推进月”宣传易拉宝,设立金融教育栏,供客户浏览,坚持服务回归本源,因地制宜做好服务创新。

  该公司分支机构纷纷加大调研走访力度,走企业、走乡村、走社区、走田间地头,充分了解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种粮大户、养殖场等市场主体,以及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广大人民群众的普惠金融服务需求和痛点,有针对性地改进优化产品服务,提升服务质效,主动提供多元化、价格适宜、条款易懂的金融保险产品和普惠金融服务,努力提升普惠客群对保险产品的可得性与满足感。

  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近年来,江苏人保财险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各项工作部署,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积极履行金融央企担当,持续推进普惠金融、普惠保险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江苏积极贡献力量。

  一是提升医疗护理保险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惠民保”普惠型健康险项目,实现13个地市全覆盖,为全省400余万人次支付理赔款超过28亿元;聚焦老年群体护理需求,协助医保部门扩大长期护理保险试点,为2808万参保群众提供保障服务,225万人次享受待遇6亿元;二是推进新市民专属保险服务。加大保险供给助力新市民植根城市,推出房屋出租人保险等产品,帮助新市民住有所居;通过推广小微助贷险,缓解新市民在日常经营消费方面的资金压力,助力新市民干事创业,累计为14411人次提供贷款支持20亿元。三是积极助力农民致富。丰富乡村振兴惠民“保险超市”,投放保险产品312个;启动人保良种示范方项目并在13个地市推广,为种养大户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既提供保险保障和防灾减灾服务,又提供优良种子、专家指导和销售平台;打造乡村振兴信贷模式,提供增信融资超过30亿元。

  江苏人保财险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做好普惠金融领域政策的落地执行,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和增信功能,着力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切实发挥好保险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在奋力推进中国人保卓越战略,全力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普惠金融;金融;财险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