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4-04-15 15: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侃  
1
听新闻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地区广大居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尽责”的良好格局,增强防范和抵御国家安全风险能力,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南京市鼓楼区在小市金融法治广场集中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鼓楼区政法各单位、区发改局、小市街道等共同组织了活动。小市地区的部分居民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播放宣传视频、宣传展板展示等形式多视角宣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新风险。在区司法局的统一部署下,小市司法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社区法律明白人、网格员及普法志愿者等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宣传手册、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群发宣传短信等方式,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引导群众认知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自觉维护好国家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政法干警和机关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正确认识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讲解公共安全、生物安全、环境安全等非传统安全方面的知识,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时刻保护高度警觉,一旦发现有不利于国家安全的行为,立即拨打“12339”或登录国家安全机关互联网举报受理平台www.12339.gov.cn进行举报。

  此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鼓楼区13个街道设立了分场,鼓楼区司法局下属13个司法所根据区委政法委和司法局的部署要求,组织和参与了分场活动,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并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初步统计共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直接参与群众达10000余人。

  陈侃

标签:国家安全;宣传;鼓楼区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