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巧识骗局助老人守住养老钱
2023-01-11 20:16:00  作者:栖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栖霞区瑞福派出所民警接到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一名老人在银行内要给“女婿”汇款,疑似遭遇诈骗。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阻止了老人继续转账。据了解,老人姓陶。陶奶奶神情紧张地告诉民警,自己不是给“女婿”转账,是给“孙子”转账。原来,陶奶奶刚才接到自称其“孙子”的电话,“孙子”称在学校失手打伤了同学,现需要5万元医疗费,不敢告诉父母。陶奶奶一听“孙子”需要帮助,心急如焚,立即来到银行汇款。

  民警告知陶奶奶,这个自称其“孙子”的人是骗子,但陶奶奶依然半信半疑,民警便针对骗子的诈骗细节逐一向陶奶奶解释说明。后民警又帮助陶奶奶与其孙子连线核实,看到孙子平安无事,陶奶奶这才相信自己真的遇到了骗子,连连感谢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

  民警随即向陶奶奶普及了防诈骗知识,并护送其回家。老人女儿得知此事后,拨打12345电话,表达了对瑞福派出所民警的感激之情。

  (栖公宣)

标签:奶奶;孙子;民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