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降低用网成本 江苏去年为中小微企业让利3.3亿
2023-01-05 20:15:00  作者:徐冠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徐冠英)日前,记者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获悉,去年3家基础电信企业落实国家有关降费政策及“苏政40条”有关要求,为省内百万家中小微企业让利3.3亿元。

  国务院去年明确要求,2022年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以降低市场主体用网成本。省通信管理局组织3家基础电信企业倒排工作进度目标,全面梳理订购企业宽带和专线的中小微企业客户,给予它们九折资费优惠。对受疫情影响而无法正常营业的中小微企业客户,江苏移动在客户提供相关证明后,减免停业期间企业宽带和专线月租费。据省通信管理局统计,月费直降10%的政策,去年惠及180万余户中小微企业用户,累计让利超过2亿元。

  去年发布的“苏政40条”,鼓励基础电信企业积极设计并推广适合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的产品和应用,对旅游、文化娱乐等生活性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免费提供3个月的云视讯、移动办公、云主机、云财税等服务。省通信管理局要求基础电信企业积极设计并推广中小微企业迫切需要的产品和应用,倡导基础电信企业扩大优惠范围,不局限于旅游、文化娱乐等行业的服务对象。

  中小微企业可通过省通信管理局网站的“苏政40条”专题网页,一键直达各电信企业相关业务办理入口,也可通过省政务服务大厅的通信管理服务窗口咨询相关政策。据统计,在落实“苏政40条”方面,基础电信企业让利1.3亿元,惠及100余万中小微企业。

  在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江苏还持续推进面向弱势群体的精准降费,切实解决弱势群体的“数字鸿沟”。2022年,超过2万余名残疾人及农村脱贫人口,享受通信服务资费五折优惠,超过46万老年用户办理专属优惠资费套餐。

  

标签:基础电信企业;通信;管理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