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落地首笔“苏贸贷”业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3-01-11 10:0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1月5日,无锡某科技有限公司100万元普惠流动资金贷款在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成功落地。据悉,这是兴业银行在江苏省落地的首笔“苏贸贷”业务。

  “苏贸贷”是由江苏省财政厅、省商务厅联合银行金融机构开发的服务于我省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的一款融资产品,该产品由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提供增信,为省内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低门槛、低成本的信贷支持。该产品紧紧围绕江苏经济发展重大战略,重点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促进外贸转型升级,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助推江苏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锡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业务为非标设备及大型成型模具、数控精密加工、模具等机械零部件的生产企业。经过十多年的运营,公司构建了稳定的上下游渠道,同时在技术力量方面也拥有多项专利。近几年受疫情冲击影响,该公司业务量骤减、经营成本升高,因出口业务延期导致库存积压、应收款占用较大等问题,导致资金压力陡增。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下辖无锡梁溪支行在走访中了解到该公司的资金需求,主动对接,立即帮助企业申请“苏贸贷”,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专人审查,加班加点报批授信,业务受理后,仅仅只用5个工作日便完成授信审批并顺利放款100万元,帮助企业拨云见日。对企业而言,“苏贸贷”不只是资金支持,更有无需抵押、低利率等政策红利,是一场实实在在的政策“及时雨”。

  “小微企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大局,一头连着就业民生,是实体经济的根基所在。稳小微就是稳就业、稳经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紧跟政策,进一步加强政银保合作,着力丰富普惠业务特色产品,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兴业银行;江苏省;外贸企业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