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开展法治主题公交普法宣传
2022-12-19 23:35:00  作者:乔牛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坐在公交车上,宣传海报和普法视频随处可见。在南京市江宁区,区司法局围绕“法治”主题,创新运用公交载体,进一步加强法治主题公交普法宣传,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区蔚然成风。

  变“单兵行动”为“联合作战”。为加强本土特色法治阵地建设,持续拓宽群众身边的宣传渠道,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区司法局本着工作职能,联合江宁公交集团发起法治主题公交普法宣传活动。依托公交载体的流动性、广泛性,各方面形成合力,在全区形成群众响应的普法新格局、新常态。

  变“花拳绣腿”为“真刀真枪”。区司法局将法治宣传与公交创新融合,以法治为主题打造法治专线。区内15辆812路公交车全程停靠站点16个,途经多所学校校区、商圈、居民小区等客流密集区和路段,实现了普法宣传重点对象全覆盖。全区100个站台橱窗、电子显示屏等载体都发布了普法宣传海报,利用市民们候车的闲暇时间,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变“匆匆来去”为“深刻入脑”。在不影响正常功能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利用车内外空间,在车身喷绘普法标语、主题logo;车内众多的普法元素随处可见,扶手拉环、车厢内壁、座位挡板等地方设置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普法宣传海报,依托车内电子显示屏、小喇叭多频次滚动播放普法短视频、音频,增强学法用法浓厚氛围。

  开展此次法治主题公交普法宣传,真正做到让市民“乘一路车,学一路法”,让法治信仰在人民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乔牛莉)

标签:普法宣传;法治;普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