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大力推动少儿书法事业一路前行
2022-12-19 12: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8日,首届《淳化阁帖》杯江苏少儿书法“百佳”大赛作品展在溧阳开幕。溧阳市有关部门领导认为,这是全省少儿书法界的一件大事,更是溧阳人民的一件喜事。

  溧阳书法源远流长。早在东汉,蔡邕流寓溧阳,曾在观山筑读书台,以隶体书写“熹平石经”。唐代诗人李白及其族叔李阳冰曾为赞颂贞义女高节而留下书迹。明代帝王贵胄则有家藏《淳化阁帖》石刻,保存良好,传承至今⋯⋯新中国成立以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文风蔚起,艺苑同春。溧阳少儿书法事业一路前行,不断发展。从溧阳走出的书法领域拔尖人才虞晓勇、朱国平等已被国内高校聘为教授。溧阳市自2000年起五次被文化部(文旅部)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少儿书法)之乡”。溧阳的少儿书法,已成为一个闪亮的文化品牌,为这座古老而充满活力的城市注入了文艺的力量,展现着美丽动人的独特风采。

  据悉,本次大赛把关注视野聚焦于6至18岁的少年儿童,短短两个月的征稿,得到了全省13个地级市众多少年儿童朋友和书法教育工作者的积极响应,收到了1400多件创作稿件。

  溧阳市希望通过书法艺术这条文化纽带,连接全省千家万户,连接全省少年儿童,引领他们步入文化艺术殿堂,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标签:少儿书法;佳宾;淳化阁帖
责编:张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