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送证暖人心
2022-12-15 20:05:00  作者:曹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3日,苏州吴江区八坼派出所户籍民警在进行日常工作复盘的过程中,发现有一张群众身份证滞留在户籍大厅数月,迟迟没有人前来领取。

  经了解,这张没有被及时取走的身份证的主人是一位年龄偏大的独居老人张老伯,因农作时不小心跌伤了腿而行动受制,一直无法前往户籍大厅领取自己补办的身份证。考虑到没有身份证,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会有诸多不便,户籍民警向上级领导汇报后,为老人送证上门。

  当天下午,户籍民警带上张老伯的身份证,按照上面的家庭住址寻到他家,核对确是本人后,便将身份证交到老人手上。老人对前来送证的民警赞不绝口:“现在派出所的服务真是好哇!我正愁摔伤腿没办法去拿身份证,警察同志就上门给咱送来了,真是太感谢了!”

  (曹磊)

标签:身份证;户籍民警;派出所户籍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