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服务“不打烊” 主动预约办公解民忧
2022-12-15 20:04:00  作者:曹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5日傍晚,刚结束一天繁忙工作的苏州吴江区八坼派出所户籍民警任正欣看到一位女士在户籍大厅门口张望,便上前询问。原来这位徐姓女士的孩子出生快两个月了还没有落户,她的爱人又在外地工作帮不上忙。这天,她好不容易才抽出空来给孩子办理落户,到了派出所户籍大厅门口才发现马上就要打烊了。

  任正欣了解情况之后,表示可以帮助徐女士解决问题后再下班,并耐心地向她讲解了办理手续的流程和所需材料。由于徐女士的户口还在原户籍,需要先迁入再为孩子落户,但是她并没有带齐材料。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任正欣留下了徐女士的联系方式,让她备齐材料后线上预约办理时间,如有需要可为她开通户籍服务“绿色通道”。

  几天后,在任正欣的帮助下,徐女士顺利办好孩子的落户手续。她连连致谢:“这些日子给您添麻烦了,真的非常感谢您耐心负责地帮助我,我要为人民的好警官点赞。”

  (曹磊)

标签:女士;落户;派出所户籍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