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陆司法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12-15 20:02:00  作者:张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弘扬宪法精神,常州天宁区郑陆司法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进四见”主题活动为抓手,聚焦引领宪法宣传教育,开展了“‘宪’在行动”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宪法理论课堂”进机关,法治素养见提升。郑陆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党支部15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开展学宪法、尊宪法、重温宪法宣誓活动。

  “宪法主题课堂”进校园,法治储备见成效。邀请天正技工学校的同学们参观郑陆社区戒毒(康复)禁毒宣教基地,开设趣味宪法主题课堂,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宪法一线课堂”进企业,公共服务见完善。邀请江苏张林芳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黄纪成在丰北村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为村辖区内的企业开展法治讲座。

  “宪法板凳课堂”进村居,法治为民见行动。郑陆镇村(社区)100多名“法律明白人”和法律志愿者,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郑陆司法所联合镇工会、妇联在郑陆法治公园设置咨询台,向群众讲解《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

  (张丹)

标签:宪法;法治;课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