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五步走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2022-12-15 20:02:00  作者:郭倩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南京市玄武区司法局紧盯“做优、做实、做强”司法所目标,多措并举整合全区法律服务资源,以党建和法治为引领,积极推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实效和基层法治建设水平。

  强化党建引领,把稳航行方向。创新性地组织8家规模律所与7个司法所开展联合党建,构“8+7”联合党建网络,搭建律师参与基层治理平台,形成由行业党委统筹协调、律所党支部组织实施的工作格局。

  优化环境设施,奠定坚实基础。对全区司法所和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目前,已先后完成2家司法所沿街落地改造和2家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程。同时,积极推动其他各所深化实体平台的规范化建设和信息化基础建设。

  强化赋能工程,锻造过硬团队。全力推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再升级。各司法所平均配备3名以上在编人员、6名以上辅助人员,同时,组织所长全员额参加培训,不断提高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

  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质效。创新打造“所所对接”工作模式,引导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参与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等工作,提升法律服务质效。

  拓宽法治宣传,提升服务效能。积极探索新时期法治宣传新路径,定制个性化宣传内容和宣传载体。结合“12·4国家宪法日”等宣传节点,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服务活动,将普法工作延伸至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打通法治宣传“最后一米”。

  (郭倩倩)

标签:司法;法治;党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