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徐州公安举办两期集中轮训班深学细悟
2022-12-12 21:07:00  作者:徐公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紧扣“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通过线上培训等方式,先后分两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对全市公安机关400余名领导干部进行政治轮训,在全警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据了解,此次集中轮训明确培训重点为市局党委成员,各县(市)局、分局班子成员等,并通过主会场视频将培训对象分批拓展到基层派出所所长;在培训内容上,既有精神宣讲,又有理论解读,既突出政治培训,又开展业务辅导;在时间安排上,白天进行专题学习,晚上组织原文通读和分组讨论,同时市局党委成员深入到各小组,充分研讨、认真调研。部分县(市)分局和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还围绕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与队伍建设交流学习心得,巩固学习成效。

  “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全面学习上作表率,组织全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带头上党课、作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徐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健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上讲台、授党课,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轮训开班动员,引导大家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开创徐州公安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保驾护航”。

  轮训中,徐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鼓楼花园社区书记骆婷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北京大学法学院、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警官学院、省公安厅法制总队等教授专家学者就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法治道路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二十大党章的新变化新要求、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法治公安建设等进行专题辅导。同时组织轮训班学员收听收看“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公安英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感悟英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检验学习成效,每期轮训班结束前还组织了政治理论摸底测试。

  聚焦使命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轮训班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定调子、谋思路、寻方法。受训学员们普遍认为,集中轮训收获很大,得到了一次“加油蓄能”,经受了“精神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激发干劲的目的。

  “坚持领导带头、深学细悟,组织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分期分批进行全警政治轮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全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杨健表示,下一步要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加快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

  (徐公轩)

标签:轮训;公安工作;学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