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法院家事调解显成效
2022-12-12 21:04:00  作者:罗雨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海安法院召开发布会,通报该院近三年审结的家事案件基本情况,并发布了家事纠纷十大典型案例。

  家庭的稳定关系着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海安法院通过优化基础配套建设、创新工作运行机制、延伸家事审判职能等途径,探索建立起“培育一批家事调解种子、创建三层家事审判网格、设立家庭教育工作站、挖掘多名‘关键人物’”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汇聚解纷合力,促进家事纠纷柔性化解,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年来,该院共审结家事案件3137件,案件数量从2020年的1152件下降至2022年的919件,呈下降态势。其中以调解、撤诉方式结案2137件,调撤率达68.1%,调解已逐步成为家事纠纷化解的主要方式。

  下一步,海安法院将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专业化审判机制和审判流程,从细处着手,向实处发力,为维护妇女、儿童、老人等群体的合法权益提供更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罗雨闲)

标签:家事;法院;案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