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践行“新金融”理念 绿色金融“贷”动科创企业新图景
2022-12-07 20:45:00  作者:钱月明  
1
听新闻

  加快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是推动经济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必由之路,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近日,记者走进江苏联博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工人们正对着几台自动化机器进行调试,机声隆隆,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在发展的道路上加速奔跑……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邮储银行践行“新金融”理念,助推“专精特新”企业“爬坡过坎”,以金融力量激发科创企业发展新图景。

  创立于2011年的江苏联博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三个生产基地,是中国领先、世界知名的高速冲压铁芯(电机定转子)制造企业,为全球汽车工业提供高效节能、绿色环保、清洁强劲动力的电机铁芯。“我们为世界跨国公司及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提供专业配套服务,力争将联博打造为在全球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速冲压标杆企业!”执行董事、总经理肖庆朋说。

  联博精密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各类高端汽车电机、超精密定转子,包括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汽车电机的EPS电机、ABS电机、冷却风扇电机、玻璃升降器电机、天窗电机等定转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是大众汽车、奥迪汽车、蔚来、小鹏等世界著名厂商的全球供应商。

  “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推动着汽车电机价值成倍增长,驱动电机取代了传统燃油车的发动机,也给我们带来新的机遇。”肖庆朋向记者描绘公司的前景,2022年,联博精密的销售额已达10亿元,“我们为大众汽车的供应份额占据全球市场的82%,短短一年,员工人数从250人扩充到800人,计划明年在欧洲建厂,预计2026年销售额达50亿。”

  企业的飞速扩产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能否及时解决原材料的购置、流动资金的补充问题,是联博精密能否更稳健发展的关键因素。“我们对于固定设备的资产投入相当大,往往一条线就供应客户的一个项目,而这条线的投入就要近400万。”肖庆朋说道。

  邮储银行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于今年6月开始接洽联博精密,9月开始放款,“我们为其提供了‘专精特新科技信用贷’,无需抵押担保,纯信用方式,贷款金额最高达5000万元,授信额度使用期最长5年,单笔贷款期限最长3年。”邮储银行句容支行副行长孙宇向记者介绍道。“‘专精特新科技信用贷’利率低,速度快,手续简单,多亏了邮储银行的支持与帮助,给我们送来‘及时雨’。”肖庆朋对邮储银行表达感谢。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现在的联博精密共拥有33项发明专利、29项实用专利,在2020年正式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应用于各个新能源汽车的联博精密,正在行业的风口上朝着工业4.0方向迈进。

  邮储银行面向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中小企业等发放科技信用贷,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切实为科创企业办实事,解决科创企业发展中的燃眉之急,众多科创企业在邮储银行金融产品的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邮储银行承担着支持科创企业的担当,以真抓实干帮助科创企业成长,为企业未来可持续发展蓄力。

  (江南时报见习记者 钱月明)

标签:邮储银行;精密;电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