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专项活动”宿城区多形式宣传宪法
2022-12-12 21:05:00  作者:朱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宿迁宿城区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采取“主题活动+专项活动”相结合等方式开展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举办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暨全区“八五”普法掠影展。12月2日-9日,宿城区法宣办、宿城区司法局、宿城区法学会联合在全区范围内举办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暨“八五”普法掠影展,组织全区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分批次进行观展。

  二是开展“我与宪法合个影”打卡活动。在区政府会展中心大厅、南师附中宿迁分校主校区、宝龙城市广场、宏基运河宪法公园等地设置“我与宪法合个影”打卡处,吸引广大机关领导干部、学生、社会群众纷纷与“宪法”合影留念,营造“宪法在身边”的浓郁氛围。

  三是“宪”在护航助成长。宿城区法宣办、司法局、法学会联合检察院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为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六(七)班全体学生送上《“宪”学“宪”用,做遵纪守法好少年》专题法治课。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还向每一位同学赠送了《宪法》书籍。

  在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宿城区还开展了宪法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以及宪法主题公益广告“万屏展播”、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等主题活动。

  (朱琳)

标签:宪法;城区;宣传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