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兰陵司法所宪法宣传“三步走”
2022-12-12 21:05:00  作者:顾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常州天宁区兰陵司法所、兰陵街道妇联联合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围炉问法团队,就不同人群如何精准开展宪法宣传工作,作出了新的尝试。

  面对斜桥巷幼儿园学龄前儿童,团队通过播放宪法宣传片、玩“法律树”找位置游戏、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书签等方法,帮助小朋友形象化地理解宪法基础知识。面对兰陵中学学生,团队通过法律知识课讲解,以“法律树”做法律体系概念介绍,着重强调了宪法在法律体系中的特殊地位,并将法律知识融入教学课堂,促进青少年理论联系实际。面对兰陵街道“法律明白人”,团队对宪法的重要性进行巩固加强,帮助“法律明白人”深化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的理解,激发“法律明白人”的法治信念。

  此次宪法宣传系列活动,从不同人群的知识结构、生活经验出发,分对象对宪法知识采取不同方法、不同侧重进行讲解,实现了儿童懂法知法、青少年学法用法、“法律明白人”争做宪法宣传排头兵的良好效果。

 (顾斌)

标签:宪法;法律明白人;团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