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与省司法厅联合发文建立诉讼与仲裁工作协调配合机制
2022-12-15 20:03:00  作者:苏司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和仲裁机构在民商事纠纷化解中的优势作用,近日,省法院与省司法厅联合制定出台《关于建立诉讼与仲裁工作协调配合机制的意见》。

  《意见》围绕充分发挥仲裁化解民商事纠纷作用和法院对仲裁的规范保障作用,明确建立联席会议和联络人制度、加强案件管辖协调、加强重大关联案件联动化解、推进信息共享、健全完善诉前委托调解和诉讼调解机制、加强仲裁司法审查工作协调配合、优化仲裁保全和执行协助机制、联合开展业务交流和实务研讨等9个方面内容。

  今年以来,全省仲裁机构共受理仲裁案件16200件,标的额324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5%和19%,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该《意见》的出台,标志着我省诉讼与仲裁工作协调配合机制建设再上新台阶,将进一步推动民商事仲裁制度建设,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为优化江苏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苏司轩)

标签:仲裁;协调配合机制;商事纠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