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区学法热潮持续涌“宪”
2022-12-15 20:03:00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宪法宣传周”期间,常州市新北区通过多元多维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村社学法,“宪”在进行。奔牛等地在主干道、宣传橱窗等醒目位置张贴宪法主题宣传海报,并通过LED显示屏展播宣传视频和标语。龙虎塘街道组织“法律明白人”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向沿街商户和居民发放宪法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

  机关宣法,展“宪”风采。区党政办等部门(单位)通过在机关大楼等办公场所张贴宪法主题宣传海报、利用电子屏播放宪法主题视频等形式,营造学法氛围。综保区召开宪法主题专项学习动员会,通过领导带头讲学的方式,增强了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的法治意识与依宪依法履职的能力。

  企业普法,直达“宪”场。创意产业园区建立“橙芯服务进企业”常态化走访调研机制,以“走访调研+实地普法”的形式,向园区企业发起尊宪学宪倡议,并依托园区法律援助工作站,组织专业律师进企业开展系列普法宣讲活动。

  校园授法,精彩呈“宪”。区司法局联合教育局、检察院与镇(街道)、校园联动,发挥法治副校长力量,在20余所学校开展了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在浦河实验学校、龙虎塘实验小学等学校通过“云”端学法、普法小课堂等趣味互动活动,引导学生们在宪法宣誓、法律知识竞答、法治文化创作等过程中感受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

  (王瑞睿)

标签:宪法;宣传;普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