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全方位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2-04-19 19: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戴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司法局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近人民群众,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一是开展三个活动,辉煌历史共追忆。组织辖区群众收看江苏教育电视台播出的“微光成炬•共护国安”主题活动节目;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前往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了解不同历史时期我党隐蔽战线上的历史故事和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发动全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积极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汇聚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二是聚焦四类人群,人民防线固堡垒。以领导干部、青少年、信教群众、重点单位人员为重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部分街道、社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42所中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的形式,为中小学生宣讲国家安全知识;深入11个宗教场所,为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共建平安雨花;走访花神科技园、邦宁科技园、十四所等重点科技企业,为企业员工发放宣传折页、播放视频,多角度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依托五大平台,反奸防谍入人心。综合应用“屏、网、微、端、播”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制作抖音视频1条、展板5块、悬挂248条横幅、82块社会面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400余条次、播放小视频129部次、279个微信群发送国家安全普法案例、宣传海报1600余条次,73个公众号推送国家安全专题资讯363篇次,让居民了解国家安全主要内容、公民应履行义务,做好国家安全的意义,并通过警示教育案例以案释法,号召广大居民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四是立足六支队伍,国家安全齐守护。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法律明白人、法律服务者、政法网格员六支专业队伍的作用,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攻坚”专项行动,深入社区防疫一线,发放法治宣传折页、公民反间谍安全防范义务告知书共10000余份,并结合真实案例,从国家安全和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日常生活中对身边可疑人员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讲解国家安全法,提高居民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戴莹)

标签:国家安全;人民群众;宣传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