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e家”平台助推物业服务智慧化转型
2022-04-19 12: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兴业银行苏州分行与吴江区水乡物业、咏歌物业签约“兴e家”平台合作,未来将逐步为上述物业公司在管的近20个小区约1.5万户业主提供智慧社区服务,该平台可实现全线上化报事报修管理、缴费管理、设备设施管理、巡检管理等服务,助力物业企业快速实现智慧管理转型升级,为业主提供更高质量的物业服务。此外,通过“兴e家”平台线上化服务,还能有效减少社区人员接触,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求!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智慧社区建设,十四五规划和各级政府报告频繁提及积极发展社区民生智慧应用。而作为与居民生活关联最密切的场景,物业管理面临着品质稽核难监管、精细服务难提升、数字化建设难落地、生态布局难协同等痛点,物业管理线上化服务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在此背景下,兴业银行“兴e家”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应运而生。

  该平台基于兴业银行开放银行平台连接社区服务场景,可将物业管理、社区商圈、街道政务等服务融合其中,实现传统物业场景的数字化转型。物业管理端,通过Web和App实现报事报修、品质管理、业财一体化、设施设备管理、物业运营、智慧物业驾驶舱等功能服务,业主端,通过App和小程序,随时随地连接物业和生活服务。通过智慧平台业务和数据管控联动,物业企业可实现全局数据运用与科学决策。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将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构建场景生态。“兴e家”作为兴业银行住建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始终从客户体验角度出发,准确把握居民需求,实现社区生活服务线上线下的有效融合,切实为物业服务企业赋能,将有温度的金融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    政中

标签:兴业银行;物业;智慧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