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金融青年把社区防疫担起来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青年志愿者在一线
2022-04-18 11:2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近日,江苏地区疫情防控措施升级,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提升使命担当,积极组织青年员工深入各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切实筑牢“社区防疫线”,为抗击疫情注入青春战力。

  奋勇逆行投身“疫”线

  4月7日起,南通市区开始实行静态管理,该行南通分行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的号召,第一时间发动动员,全行反响热烈,不到半天时间,就有逾80人报名。在正式“上岗”之前,很多志愿者们就已加入所在街道、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群,随时响应社区安排,落实志愿者服务工作。

  4月7日当天,该行志愿者闻令而动,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连夜赶赴就近社区助力疫情防控,他们通过协助社区做好通行证发放、双码核验、体温测量、居民引流、物资搬运、采样扫码、现场咨询等工作。

  “这是我第一次做志愿者,穿上防护服工作之后才真正感受到大白们的不容易”,刚搬运完物资的王一婷拉下面罩,脸上的汗珠和印痕清晰可见,“比起在行里坚守了大半个月没回家的同事和社区工作人员,我做的这些不算什么。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截至当晚,该行南通分行已有30多人投入志愿者工作中,足迹遍布南通市疫情防控重点区域。

  合力筑牢疫情“防火墙”

  听到徐州分行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消息后,该行青年员工王珂第一个报名请求前往一线支援。疫情初发,徐州全城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点往往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

  此时的王珂就像一名救火队长,哪里缺人就扑向哪里,“新光社区、醒狮社区、小北门社区、二井眼社区”,多的情况下,一天甚至要辗转4、5个检测点。即使清明假期,王珂也依然坚守在志愿者岗位,每天早上6点就到达社区准备,为的是半小时之后能够准时开展检测工作。有的社区异地人员和老年居民的比重较高,防疫任务繁重,工作内容不仅包括验证身份信息,维持队伍秩序,发放检测证明,还要随时解答市民疑问、安抚他们情绪。遇到在轮椅上不方便起身的老人家,王珂就走上前,跪在地上弯着腰检测。仅仅一上午王珂就协助了六七百名小区居民完成了核酸检测。

  谈到这次志愿服务,王珂说道,从早晨工作到下午,忙碌一天确实很累,但是作为兴业人,看到同事们都斗志昂扬将力量拧成一股绳,合力筑牢疫情“防火墙”,帮助居民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为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心中还是充满了干劲!

  当好疫情防控“联络员”

  社区管控期间,部分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外出多有不便,该行盐城分行的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主动对接大丰区学苑公寓社区,承担为社区困难老人采购生活物资以及配送餐食的任务。

  为了减小社区压力,盐城分行的食堂主动担起了准备饭菜的重任,由志愿者将热腾腾的饭菜逐一送到有需求的老人手中,还为部分特殊老人提供蔬菜、药品、生活用品等采购配送服务,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这里的老人都知道小区来了“联络员”,只要给他们打一通电话、或者发送一条信息,志愿者们便会化身为“快递员”“外卖员”第一时间点对点为老人安排采购配送物资,或者跑腿代送物品。这给独居及腿脚不便的老人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大大缓解了他们在不能出门的日子里的焦虑不安,也消除了他们在智能手机各类软件面前的有心无力。志愿者们温暖贴心的服务和任劳任怨的精神得到老人们的一致称赞,“没想到特殊时期不仅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就连我们老人需要的常备药也能及时帮我们买到,太感谢这些志愿者了,他们牺牲照顾家人的时间,净来帮助我们了!”在小区住了二十多年的李奶奶连声谢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期间像这样默默奉献的兴业人还有很多,有的坚守岗位,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有的驰援防疫一线,积极为抗击疫情助力……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践行“好银行 祝生活更美好”的承诺,努力散发光和热,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兴业力量。

标签:防火墙;疫情防控;社区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