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助力疫情防控 跑出金融服务“加速度”
2022-04-16 22: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明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疫措施持续升级。在这特殊时期,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总行及苏州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动态调整工作方式,跑出金融“加速度”,保障服务“不断档”,助力疫情防控。

主动担当 加大支持 助企纾困促发展

  4月11日,光大银行苏州分行专题研究分行金融稳企惠民纾困政策,并于当天第一时间发布了助企纾困“十二条”措施,安排专项抗疫资金,落实受疫情影响延期还本付息及征信保护政策,为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由于疫情原因面临困难的企业和困难群体送去及时雨。

  政策明确,对符合该行信贷条件、与防疫相关及受疫情影响的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批发零售等重点行业企业,提供4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其中普惠小微专项额度10亿元。针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出现困难的房贷客户,提供最长60天的延期还款服务;针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最长90天的延期还款服务,同时主动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切实满足小微客户实体经济融资需求。

金融赋能 线上办公 保障服务不断档

  日前,根据全市疫情防控需要,苏州部分区域进入“静默期”。为确保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不误,光大银行苏州分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通过“金融科技+居家办公+应急值守”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姑苏支行践行“以客户为中心”,在支行暂停营业期间,每日通过数字化工具、电话、微信、短信等非接触服务方式加强对客户服务,全力解决客户金融诉求,为客户做好理财资金安排,践行“金融便民,金融为民”;常熟支行组建“柔性团队”,加强与当地同业机构、主要券商的合作交流,积极协调各方资金投放进度,助力AA+发行人某投资有限公司顺利发行9.15亿元公司债券;昆山支行坚持“特事特办”,为正处于上海方舱医院隔离的某企业主办理延期还款,减免了逾期利息,保护了企业的征信记录,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太仓支行展现“光大速度”,争分夺秒通过“线上+线下”组合方式为某企业办理流贷业务,为企业疫情期间平稳运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主动请缨 同心抗疫 就地转为志愿者

  分行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建了志愿者服务团队。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们牢记“国之大者”,快速响应,闻令即动。在社区核酸采样点,志愿者们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化身“小蓝”,协助采集市民核酸检测信息,开展维护秩序、扫码登记、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等辅助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大家毫不畏惧,纷纷表示:“只要需要,我们一定挺身而出。”

  面对疫情,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勇担金融央企责任,围绕“快、准、实”积极践行金融国家队担当,全力增强金融服务能力,携手苏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光大力量”。丁明华

标签:苏州;光大银行;疫情防控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