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書一印】vol.02 文明推动 文化哺育
2022-04-13 17:16:00  来源:新华鉴藏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爽 徐曦  
1
听新闻

  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社会的发展,有赖于文明的推动;一个个人的进步,需要文化的哺育。

  2012年11月,中国共产党在十八大上正式提出,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24个字分别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高度概括和凝练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自从党的十八大提出以来,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反响,引起了全社会的普遍关注。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书法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瑰宝,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通过书法和篆刻艺术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魅力,引导广大艺术工作者不断推动和实施贯彻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展现出更强大的生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更进一步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特推出一书一印专题,以书法和篆刻作为载体,充分利用文化对核心理论思想的弘扬作用、支撑作用,通过不同的形式和书体、不同的章法面貌,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提供重要载体。敬请关注。

  书·梁奇

  梁奇,1980年生,江苏泗阳人,现居扬州。字亦田,斋号小满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南吴门书社社员,江苏省书法院特聘书法家,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篆隶委员会秘书长。

  印·汪凯

  汪凯,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刻字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书法院特聘书法家,常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常州市高层次文化人才,常州市"六个一批"资助人才,常州市第三届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出版有《古印章探微》、《周代金文六种》、《汪凯篆刻》。

标签:社会主义核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江苏省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