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开金融服务“绿灯” 为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2022-04-14 13: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芸芸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2年2月份以来,新一轮新冠病毒疫情在沪宁沿线蔓延,让经济又一次面临艰巨考验。而货运物流行业对于疫情期间抗疫物资、生活物资等保障尤为重要。对此,兴业银行无锡分行主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从优化服务、优化渠道、优化产品等方面着手,以“快易贷”“普惠贷”“连连贷”等特色产品,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项额度,采取优惠利率,帮助货运物流企业纾困解难,为保障物流行业稳定、货运物流通畅积极努力。

  优化服务:普惠贷款向运输企业倾斜

  该行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适当向货运物流企业倾斜,主动跟进并有效满足其融资需求,做好延期还本付息、到期贷款无本续贷等安排,帮助货运物流企业渡过难关。

  无锡某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货运物流企业,公司位于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沪宁高速近在咫尺,新一轮疫情蔓延导致企业受到交通运输限制,运输业务难以开展。由于业务量减少、经营成本升高导致企业流动资金明显减少,企业运行陷入困境。同时,企业在该行的贷款于3月4日到期,企业主对于还贷资金一愁莫展。该行了解到该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建议其申请“连连贷”,实现无本续贷,并开辟绿色通道,在3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资料收集、审批、放款150万元,成功解决了企业资金的燃眉之急。

  优化渠道:线上线下联动保服务通畅

  在线下渠道全产品办理的基础上,该行持续优化推广电子渠道,以“零接触”“云服务”的方式,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快易贷”是兴业银行针对小微企业提供的免抵押、系统自动快速核对授信额度并发放的线上贷款,授信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期限最长可达1年,线上自助提款、还款,随借随还,循环使用。疫情期间,针对无抵押、无担保的物流运输企业,兴业银行积极推介“快易贷”产品,目前已累计为江苏西楚大件物流有限公司、无锡玉路运输有限公司等8户物流运输企业提供线上融资,单户金额200万元,线上自助提款、还款,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下一步,分行还准备由点到面,将“快易贷”产品在无锡的各个物流园区内进行推广,让更多的物流企业可以了解并享受到快速、便捷的线上融资服务,解决物流企业当前临时性的资金需求,通过线上渠道做好应急金融服务。

  优化产品:为货运仓储企业快速输血

  疫情局部反复对货运物流影响显著,疫情下货运司机的生存状况同样牵动着兴业人的心。

  无锡某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仓储物流一体化公司,受本次疫情影响尤为严重,由于交通运输限制、运输业务开展困难、货品进出难订单骤降、经营成本升高,导致企业周转资金紧缺、运行困难。该行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企业申请“兴业普惠贷”,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流程,在3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资料收集、审批,并在企业贷款到期前为企业落实“连连贷”无本续贷,为企业生产自救提供较长期的资金保障。这让企业负责人重振了信心,充满了希望:有了政府的帮扶政策、银行的金融产品支持,企业就能度过眼下的难关,等待复工复产!

  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使命担当是金融企业的天职。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进展,主动下沉重心,紧抓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经济的落脚点,不断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为全力保障地方经济平稳增长贡献自己的“金融”力量!(通讯员 吴芸芸)

标签:; ;货运物流;疫情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