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警察蓝”接力护送迷路老人
2022-04-18 20: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瑶 李德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12日晚9点,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明珠派出所接到小区工作人员报警,称其在医药高新区鑫泰花园北区门口发现一位老太太找不到家了,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郭坚、周子璇迅速出警至现场,只见屋内一老太太正神情焦急地和小区工作人员说着什么。

  民警上前安抚老人并耐心沟通,发现老人言语含糊,并反反复复地念叨“下雨啦,我要回家,要回家”。经过和旁边的工作人员沟通,民警了解到,原来是在鑫泰花园小区门口执勤的志愿者在门口执勤时发现了这位迷路的老太太。

  民警通过耐心询问和各种查证,得知老人姓颜,今年81岁,目前跟女儿住在一起。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在一个多小时后联系上其女儿王某。据王某称,自己的母亲由于年纪渐大患有老年痴呆症,有时会一个人离家。

  警方提醒,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要注意看护,不要让老人、孩子单独出门,如发现家中有人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陈瑶 李德胜)

标签:民警;老太太;新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