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工行金融“及时雨”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2022-04-18 11: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工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疫情以来,物流运输企业肩负起了对社会物资保障的使命,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为更好服务物流运输企业,工行苏州吴中支行主动出击,加强对物流企业的金融服务支持,以“金融活水”为货运物流保驾护航。

  苏州某物流有限公司和某运输有限公司是吴中工行存量普惠贷款客户,均为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代理物流供应商,在民生保供中起到重要作用。疫情爆发后,企业货运压力陡增,各项费用开支也同步增加,企业现金流承压。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吴中工行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至企业总部拜访,在了解企业近三年发展情况及疫情期间订单情况后,迅速制订专项融资方案,运用省财政“小微贷”担保贷款,一周内分别新增1000万元和100万元免担保费的“小微贷”授信,保障两家货运物流企业疫情间的正常运营。

  在拜访该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时,吴中工行获悉其业务合作伙伴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同样面临资金紧张的困境。针对该企业的资金需求,吴中工行及时投放300万元“小微贷”,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营。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对金融机构提出了减税降费、加大融资支持等要求。吴中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加大响应政府相关要求的力度,打好资金支持、帮扶重点群体等六项政策“组合拳”,推动各项金融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苏工宣

标签:工行;疫情;物流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