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六个一”做好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2022-04-19 17: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忠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南京市栖霞区司法局紧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活动,全面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等法律知识,全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组织一场网上竞答。依托“法润栖霞”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运用“两微一端”等信息化平台,在村(社区))微信工作群、法润民生微信群等高频推送《国家安全法》有关知识,组织群众参与答题,及时宣传报道活动的进展情况,努力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印发一套宣传手册。印发15000本《国家安全法》宣传手册,发放全区机关、街道和村(社区)所有工作人员、企业经营管理负责人、法律明白人以及中、小学师生等重点学法对象,方便随时学用。

  举办一期电视专栏。通过区电视台每月开设的“法律诊所”节目,举办一期“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专栏,选择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加以剖析,让群众从案件中知晓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应当承担什么法律责任,教育和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

  建好一支普法队伍。组织讲师团成员、法律明白人、律师、政法网格员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结合疫情防控因地制宜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深入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

  发挥一块法治阵地。充分发挥好现有的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等法治文化阵地,围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采用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LED户外大屏等全方位、多系统、多角度、多形式对国家安全观念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实现精准普法。

  开展一期校园讲座。组织法治副校长、政法干警通过主题班会开展《国家安全法》专题讲座,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演讲比赛、手抄报等形式,增强青少年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张忠发 

标签: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法;安全观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