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精准施策——浙商银行苏州分行金融“活水”解忧纾困
2022-04-19 14: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当前,疫情不可避免地影响着企业生产、实体店铺经营、居民生活。为坚守金融服务社会的基本价值,践行金融服务担当,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秉承“以人为本”的工作方针,急客户之所急,在特殊时期积极发挥金融力量,为困难群体纾困解忧。

  以人为本,金融帮扶精准施策

  “我是名网约车司机,疫情期间接单量骤减,家里经济状况一时变得拮据。信用卡账单让我更焦虑,特别感谢浙商银行苏州分行这时候伸出了援手,帮我申请了延期还贷。”徐先生告诉记者,2022年4月,他怀着忐忑的心情主动联系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申请信用卡延期还款。没想到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不仅主动安抚他焦虑的情绪,鼓励他要对生活有信心,还表示会积极争取解决困难。经核查确认情况属实后,浙商银行苏州分行同意徐先生延期还款一个月,这着实帮了他一个大忙。

  受疫情影响,需要帮助的不止一个徐先生,当这些“顶梁柱”们遇到暂时性的困难,影响家庭生计的时候,正是需要金融出手雪中送炭的时候。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作用,为受疫情影响造成暂时无法还款的特定受困人员,开辟特殊通道,给予住房按揭贷款、专项分期、信用卡延期还款支持,宽限期最长为3个月(或3期),客户在宽限期内发生逾期的,可不影响客户征信记录、宽限期内的各项贷款罚息及复利可予以减免。

  多措并举,助力小微渡过难关

  疫情期间,浙商银行苏州分行时刻关注辖内小微企业受影响情况。李女士是昆山的一位个体商户主,因近期昆山疫情形势严峻,应防疫要求店铺无法营业。失去收入来源的老李无力归还本期经营贷款,为此愁容满面。浙商银行苏州分行客户经理小赵了解情况后,主动和李女士联系,协助他将还款方式变更为按季付息,并做好征信权益保障工作,有效缓解了李女士的还款压力。“多亏了小赵,也多亏了浙商,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李女士感谢道。

  疫情无情,金融有爱。本着“实质风险可控、分类施策”的原则,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特事特办,针对因疫情还本付息困难但尚未进入不良,且有还款意愿的分行存量小微企业授信客户,提供延长贷款到期期限、调整付息周期、插入宽限期、变更还款计划等阶段性纾困措施,扎实筑起金融抗疫防线,为企业主们竖起“金融后盾”。

  同时,苏州分行积极落实“减费让利”,做到“应免尽免”“应减尽减”。为加大对小微企业主的纾困力度,苏州分行在原有对普惠小微贷款实施FTP定价优惠的基础上,下调中长期线上主力产品的定价,制定差异化利率优惠政策,对行内基础信用贷款产品“信用通”“超额贷”实行阶段性定价优惠。同时,优先通过“到期转”产品为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续贷服务,减免续贷垫款的资金成本。此外,分行还减免了包含抵押物评估费、手续管理费在内的30项涉及费用,用实际行动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恢复元气。

  心系客户,远程协助温情服务

  考虑到因疫情管控部分客户不便出行的实际情况,浙商银行苏州分行主动遵守防疫相关规定,积极推广线上办理流程,上线移动远程视频调查面谈流程,采用视频调查进行借款人身份识别、面谈、抵押物调查等业务流程,并开发专用APP实现线上表单签署,在线完成业务审批及放款。

  遇到不熟悉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操作的客户,运营科技部贴心安排专人专岗,为其提供一对一服务,远程协助客户解决网银使用的各类问题,在细节处彰显温情与担当。

  停业不停工 支行成立抗疫先锋队

  受本轮疫情影响,昆山支行、太仓支行、张家港支行暂停对外营业,支行随即成立了抗击疫情先锋队,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浙商力量。有员工投身抗疫一线,化身“大白”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员工留守支行,轮班值守保障企业代发工资等紧急业务及时落地。苏州分行及时采购生活物资,为身处志愿岗位、留守支行和出门不便的员工家庭,及时提供蔬菜,配送上门,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当城市按下“慢行健”,浙商银行苏州分行扛起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的社会责任,奋楫笃行,以实际行动彰显浙银力量,用点滴实干传递浙银温度,全体员工并肩作战,同心聚力,共盼春来。   政中

标签:浙商银行;分行;苏州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