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护航”重大项目推进
2021-11-24 21: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韶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拆迁行为,促进拆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今年来,洪泽公证处与洪泽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运用公证专业的服务、沟通、证明和监督职能作用,规范房屋征收行为,完善征收程序,确保房屋征收行为的公开、公正,同时为日后纠纷的最终解决提供全面的、直观的原始证据和可靠的法律依据。

  洪泽公证处与房屋征收服务中心无缝对接,在拆迁项目立项前对拆迁范围内房屋的被拆迁人的征求意见现场监督或保全证据公证;拆迁“公告”的张贴或在报纸上公告的保全证据公证;评选“评估机构”的现场监督公证;入户调查、评估行为的保全证据公证;房屋评估等文书送达行为的保全证据;拆迁产权人不明确的,涉及签约主体的继承权、委托书、声明书、确权协议、分家析产协议等相关公证;拒收送达文书的办理保全证据公证;涉及拆迁听证的办理保全证据公证;房屋所有权人下落不明的,办理保全证据公证及提存公证;强制拆迁的,办理财产清点、保全证据公证;产权调整的房号分配及抽取房号的现场监督公证。

  目前,洪泽公证处已对洪泽湖高级中学改扩建项目、洪泽区水果批发市场周边地块征收等区政府重点项目的房屋征收拆迁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证据保全等公证。

  (张韶波)

标签:房屋;拆迁;证据公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