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后续照管工作指导站无私帮扶见真情
2021-11-24 15:3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照管对象代某与其母亲来到丰县后续照管工作指导站,送来一封由她母亲亲笔书写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信中以最质朴、最直白的方式表达了一位花甲老人对女儿的牵挂以及对后续照管机构及工作人员真诚的感激,真实的情感流露让人动容。

  代某因父母在其很小时离异,成长过程中缺乏家庭关爱,她逐渐变得性格孤僻且叛逆,上初中时就经常逃课上网、抽烟、喝酒,并且开始早恋。自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因为交友不慎2007年开始吸食冰毒,2018年12月被送往省女子强制隔离所戒毒,2020年9月2日解戒,同年10月初,徐州丰县后续照管服务社将其列为戒毒典型培育对象。

  经了解,代某解戒回丰后与年迈的母亲居住,由于疫情出现反复,致使其无固定工作收入,生活非常困难。服务社第一时间为代某解决基本生活问题,稳定其不安情绪,了解到代某曾参加面点培训班具备相关技能并且有开蛋糕店的想法,便积极帮助她在居住的乡镇上开设蛋糕店,包括门店的选址、设备的购入,营业执照、健康证等相关证件的办理。现如今代某的经营状况良好,收入稳定可观,前期投入的借款也逐渐还清。

  如愿以偿的代某非常开心,衷心感谢后续照管站给她的帮助,也万分感激工作人员对她的引导,让她漂泊的心真正有了归宿。她的母亲表示将继续努力,督促女儿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持续保持好操守。同时,她们还结合自身实际,对做好后续照管工作提出不少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毛利

标签:母亲;丰县;花甲老人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