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集中发放6.2亿元执行款
2021-11-23 20: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沈法宣 许尽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8日,江苏举行全省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向当事人计划发放执行案款6.2亿元,涉及案件总数2536件,领款当事人2671人。

  据介绍,为做好本次执行案件集中发放活动,全省法院共设立执行款发放现场96个。在南京秦淮区人民法院,现场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发放的方式,集中发放案款4773万元,涉及案件70件,其中线上发放4318.6万元,到场领款当事人26人,涉及金额454.6万元,案件类型涵盖民生、微中小企业、劳动争议、交通事故纠纷、合同纠纷等多种类型。

  案款发放现场,执行干警认真清点,依次为到场的当事人发放案款。26名当事人办理相关手续后,领取到期盼已久的执行案款,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家公司拖欠我的当事人70余万元货款,提起诉讼后,对方只付了10万元,便再也不肯按调解协议继续分期付款。”来自南京江北新区的律师张学兵说,因催促未果,今年9月,他的当事人向秦淮法院申请对该企业强制执行。仅过一个半月,他就以诉讼当事人的名义来到秦淮法院领取到60余万元执行案款。“这个案件顺利解决,并且得到全额执行,当事人非常满意,自己也为当事人的损失得以挽回而感到高兴,一定要为咱们法院的工作点个大大的赞!”张学兵说。

  记者从江苏高院获悉,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共受理首次执行案件47万余件,共发放执行案款金额855亿元。

  通讯员 沈法宣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许尽义

标签:当事人;执行;全省法院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