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疾病晕倒,警民联手救人
2021-11-23 22: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叶若眉 李德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0日,泰州海陵公安京泰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个老人在马路上行走时突然倒地。

  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报警人正半蹲在路边,旁边一老人双目紧闭,面色憔悴。

  报警人李先生说,当时他骑着电动车在路上行走,发现前面一名老人走着走着突然瘫软倒地,于是赶紧上前查看并拨打了110和120。民警立即上前,老人微微睁开双眼,发出沙哑的声音,但因口齿不清,不知想表达什么意思。

  此时,附近热心市民找来一件大衣,民警将其披在老人身上保暖,并用老人随身携带的手机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在征得其儿子同意后,民警用警车将老人送至医院。后经医院诊断,老人系突发脑溢血,幸亏遇到好心路人及时报警,民警及时出警处置,才让老人化险为夷。

  (叶若眉 李德胜)

标签:老人;报警;民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