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可持续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弘业期货“保险+期货”鸡蛋价格险项目再落贵州省赫章县
2021-11-23 22: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幸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0日,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鸡蛋“保险+期货”价格险项目正式落地出单。该项目由弘业期货与中国人保毕节分公司共同打造,将在两个月内为当地近800吨价值约720万元的鸡蛋提供价格风险管理服务。

  赫章县是隶属于贵州省毕节市的原国家级贫困县,总人口约79.87万,年鸡蛋产量50余万吨,占全省鸡蛋产量的20%,是贵州省最重要的鸡蛋产区之一。

  2020年,弘业期货曾在毕节市下属的赫章、威宁及纳雍三县开展过类似项目,为当地近5000吨价值约6700万元的鸡蛋提供价格风险管理服务,项目累计产生赔付逾百万元。

  2021年,随着猪肉价格大幅下跌和鸡苗补栏量持续增长,处在相对价格高位的鸡蛋面临一定的价格下行压力,蛋鸡养殖业受到冲击。为了巩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弘业期货连续第二年在赫章开展鸡蛋“保险+期货”项目。本次项目针对蛋鸡养殖产业发展的痛点,充分运用金融创新手段,将保费投进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为养殖户规避价格下跌风险,力争稳定生产经营,为当地蛋鸡养殖业发展保驾护航。

  (张幸欣)

标签:鸡蛋;弘业期货;毕节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