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创新“123”工作法夯实少数民族聚居区法治环境
2021-11-15 21: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雅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营造全县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群众的学法用法氛围,涟水县司法局创新推出“123”工作法,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基础。

  一是聚焦“一个目标”。立足于黄营镇回族聚居的实际情况,采取多举措增强少数民族的法治意识,激发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的活力。二是实施“两大工程”。打造“半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以法律援助中心、16个镇(街)法律援助工作站、362个村(社区)法律援助联络点的法律援助网络体系。构建矛盾纠纷化解第一道防线,实施品牌引领工程,配备志愿者,定期到黄营司法所指导调解工作,用法律保障民族团结。三是推行“三情”工作法。在调解上以情感人,在矫正上以情动人,在队伍上以情育人,并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培训。

  (胡雅洁)

标签:工作法;;123;少数民族聚居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