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司法开展“四个万家”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1-11-15 21: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吕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认真践行“四个万家”促进“四个建设”活动,新沂市司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村入户,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活动,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一是开展一次法律知识宣传。组织机关干警、司法所工作人员每周身着法律服务制式马夹,携带普法宣传产品、手册等进村入户,流动宣传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法律知识,通过法治宣传、政策宣讲,提高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能力。 二是搞好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充分发挥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的基本职能,在深入村组时,面对群众耐心询问是否有邻里纠纷、家庭纠纷等情况,对于群众提出的调解诉求,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后即开展矛盾调处工作。部分群众感慨道:“你们的红马夹就是村里流动的法治血液”。三是培养一支法律服务小队。通过该活动把疫情防控知识、扫黑除恶、反邪教等宣传单、宣传手册等材料,传递到每一位法律明白人手中,使他们充分了解工作、明白服务重点、知晓服务内容,掌握服务方法,真正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有矛盾及时化解、有需求及时服务,激活法律服务的“末端神经细胞”。

  (吕娟)

标签:群众;法律服务;法律知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