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法宣办进校园沉浸式普法
2021-11-10 21: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郭凯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双减”政策落地后,学校延迟放学的“课后两小时”,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日前,南京市秦淮区法宣办联合秦淮法院和江苏城市频道走进游府西街小学,共同举办“法护青春·未你而来——法治第二课堂”校园普法首场活动。

  11月4日下午15时,江苏城市频道主持人亚冰与秦淮法院红花法庭庭长王冬青,作为串讲人,围绕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西游记新编》,对剧中涉及到的儿童权益保护和校园欺凌等现象,带领现场的学生、家长及老师,一起沉浸式学法。活动同步进行网络直播,累计观看量达20万人次。

  法官将已经施行的《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明年即将实施的《家庭教育促进法》中的相关知识点,进行提炼和梳理,从法律的视角,给大家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论。

  小学生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本次活动以他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提供沉浸式普法活动体验,比单纯的法律解读更赋有成效。

  下一步,秦淮区将进一步创新普法工作理念,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多种传播路径,积极融合普法成员单位、媒体、学校、社会、家庭等更多资源力量,将优秀的法治教育触及更多社区和学校,共同构建有效管用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

  (郭凯敏)

标签:法治教育;普法;城市频道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