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薛家镇司法所“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专项普法
2021-11-10 20: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巢旭娟 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为筑牢辖区法治根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0月28日,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司法所充分利用农民丰收契机,深入吕墅社区、任葛村委开展了以“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为主题的专项普法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100余位村民送上了普法宣传材料,同时就民法典、反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内容进行简洁明了的讲解。现场气氛轻松又融洽,在与工作人员交流后,一位朴实的农民激动地说:“学点法律是有好处的,老百姓赚钱不容易,不能被不法分子给骗走。”

  通过田间地头的普法活动,更加拉近了法治与群众的距离,让村民们了解到更多实用的法律知识。据介绍,每年的“法治春耕”“法治秋收”已成为薛家镇普法的特色,该镇将持续开展“田间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帮助其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巢旭娟 王瑞睿)

标签:普法;法治;薛家镇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