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名家字画能赚钱 一女子被骗140多万元
2021-11-09 10:2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8月,南京市民马女士来到宁海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人以投资收藏品为由骗走了140多万。接警后,宁海路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

  马女士告诉民警平时她很喜欢文玩字画,去年8月一家位于南京的收藏品公司主动联系她,告诉马女士公司里有一些文玩字画,邀请马女士前往。马女士去到该公司后,一名姓林的顾问向马女士宣传自家公司有很多名家字画、玉器和雕刻品。现在有机会可以低价购入,再由公司帮助拍卖高价的方式帮马女士赚钱。马女士听信了林某的话,共转给林某140多万,购买了包括字画玉器在内的8件藏品。

  可是一年多过去了,收藏品公司一直没有帮助马女士卖掉这些收藏品,而且还编造了各种理由推脱。马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决定拿着这些藏品前往宁海路派出所报警求助。

  办案民警将马女士购买的藏品进行了专业鉴定,最终发现这些字画玉器的价值加起来只有不到2万元。经过进一步调查走访,民警发现涉案收藏品公司其实是一家“皮包公司”,没有能力和资质销售这些藏品,整个公司由林某和刘某两人组成。2021年10月16日,民警将林某抓获,10月29日再将另一名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林某和刘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两人交代了从网络上购买一些非名家的字画藏品,再将其包装成名家字画诱骗马女士以一百多倍的价格购买。骗得马女士140多万元后,两人将其挥霍一空。

  目前,刘某和林某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通讯员 鼓公宣 朱思远)

标签:女士;收藏品;藏品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