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司法局“三字诀”打造人才队伍
2021-11-08 22: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范田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海安市司法局突出能力强警、服务塑警、管理建警,创新举措,着力加强司法行政干警严格管理,奋力谱写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海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谢志军介绍,今年以来,海安市司法局聚焦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司法行政队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打造高素质的司法行政铁军奠定了基础。

  高质量“训”,增强素质能力。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深化政治学习教育,涵养风清气正的队伍。常态化推进青年崇文讲习社社团活动,通过开展公文写作、业务技能竞赛、摄影制作等岗位练兵和技能培训活动,培养“一专多能”的队伍。部署开展“新春走基层”“双提双促”等新闻信息实践活动,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队伍。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演讲比赛和征文活动,形成人人上台讲、人人台下评的互学互促氛围。

  高标准“做”,聚力为民服务。围绕群众工作能力提升,组织干警下沉村居、企业一线,推进“法治宣传巡讲、矛盾纠纷巡调、法律援助巡援、社区矫正巡诊、法律服务巡访、公证服务巡证、队伍建设巡察、专项活动巡查”便民、利民“八巡”制度,提高工作效能。响应“产业强链”目标,组织法律服务队伍融入工商联、相关行业协会、商会等,建立“十大主导产业法律服务联盟”,共商主导产业链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升法律服务队伍大局意识和专业水平。

  高效能“管”,激励担当作为。修订《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以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为着力点,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严格考核程序和方法,通过个人考核与单位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层层实行目标管理,注重考用挂钩,以严格的考核管理促工作绩效提升。开展律师行业、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出台《重大、疑难敏感案件集体讨论规定》等制度,强化对律师代理案件行为的监督,促进公正、高效、文明司法。树立先进典型传递正能量,近年来涌现出“全省最美公务员”唐忠军、“南通市十佳政法干警”苗益华等先进典型。

  (通讯员 范田晶)

标签:司法局;法律服务;考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