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与徐矿集团签署能源保供专项贷款合作协议
2021-11-08 22:0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能源保供的工作要求,高效完成今冬明春电力保供煤炭应急资源储备任务,11月4日,江苏银行与徐矿集团在南京举办能源保供专项贷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行长季明、副行长葛仁余、业务总监周爱国,徐矿集团董事长冯兴振、总会计师陈宁、董秘陈伟东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江苏银行将为徐矿集团提供20亿元贷款,专项用于支持徐矿集团落实江苏省政府100万吨可调度应急储备煤炭任务,全力保障徐矿集团能源保障用款需求,全面服务江苏省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安全工作。双方将本着“长期合作、相互依存、共创价值、共谋发展”原则,加强总对总合作和各层级全面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努力开创和扩大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格局。

  据悉,江苏银行将充分发挥决策链条短、资源调配能力强的优势,为徐矿集团提供覆盖全集团、全产业链的综合性金融服务,组建专业化服务小组对接徐矿集团,支持徐矿集团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同时,江苏银行也将探索更多创新产品,迅速响应和满足徐矿集团个性化金融需求。徐矿集团则将在所属行业政策法规、企业规划、重大项目及行业动态等方面为江苏银行提供信息支持,为江苏银行实施金融服务提供决策依据。

  据了解,江苏银行以高质量金融服务不断推出创新产品,通过落实产业强链金融服务方案,积极带动相关能源产业转型升级,保障产业链上下游资金有效运转。今年上半年,江苏银行与徐矿集团合作的“票据银企直连”项目成功上线,顺利落地相关业务1亿元。

  江苏银行是江苏省内最大法人银行、全球百强银行、全国19家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徐矿集团则是江苏省属唯一国有特大型能源工业企业、煤炭工业改革先锋,是全球重要能源工业企业。此次两家企业强强联合,将持续做好基础能源保供服务,为江苏省经济平稳运行贡献更大力量。

标签:江苏银行;集团;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