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合伙盗窃 终究难逃法网
2021-11-04 21: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园园 石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底,如皋市公安局如城中心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称自己在如城街道一家饭店吃饭,就离开一会的功夫,放在桌上的两部手机同时被盗。

  民警迅速展开了细致的调查工作,经过研判,警方发现今年辖区发生的数十起盗窃案都与这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所有证据均指向嫌疑人张某。

  在研判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张某还带着一名“徒弟”。由于两个人没有固定的居所,给警方抓捕带来了难度。在了解到张某有一辆橘黄色的电动车后,警方在他的主要活动区域进行了伏击守候,最终在大润发一楼将“闲逛”的张某抓获。张某到案后,警方很快就将“徒弟”王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张某是海安人,王某某是四川人,两个人没有工作和经济来源,在如皋偶然遇到后,因“志同道合”经常协同犯案,趁受害人不注意,盗窃电动车、自行车、钱、手机等财物。

  (陈园园 石樱)

标签:手机;警方;电动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