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凤仙篆书专题作品展在荔枝艺术馆展出
2021-11-01 17: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雅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31日下午,“高凤仙篆书专题作品展”开展仪式在位于江苏广电总台的荔枝艺术馆举行。

  本次作品展由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河北省妇女书法家协会、保定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由荔枝艺术馆、逸庐书院、河北富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崧岳书院承办。原江苏省委副书记冯敏刚、江苏省广电总台副台长周斌、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朱毅民,江南社会学院院长徐国平等领导,以及吴国平、王岚、刘元堂等书画艺术家出席开幕式。

(高凤仙)

  高凤仙的书法导师李双阳在开幕式表示,在惯常的思维里,都是学生为老师办作品展,但是自己非常开心能给学生高凤仙办展。

  高凤仙本是小学语文老师,因长时间的讲课使声带遭到损坏,转入校长办公室做党建工作。与此同时,她想利用工作之余重拾曾经的梦想——书法。2010年,她来到中国书协培训中心,师从李双阳。一年半后,她的作品陆续开始入展邓石如书法展,在中书协培训中心结业展中获奖,入展河北省第七届妇女书展……

  十多年以来,高凤仙作品参展各类书画展并获奖无数,而她本人也成功进入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专业攻读硕士。

(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双阳致辞)

  李双阳觉得,高凤仙比常人付出了更多。他说,“写铁线篆,如果搞不清篆法,文字很容易出错,书法其实涉及到包括文字在内的许多学问。”

  高凤仙也表示,很多作品写起来并不这么简单,要在书法之外花很多的功夫。“比如这四神灵,作品并不大,但是我花费了很多时间。”高凤仙指着展墙上并排悬挂的四幅作品“燕下都青龙、白虎、饕餮、朱雀半瓦当”告诉记者,她在创作过程当中要查阅相关资料,理清它们不同的风格,以及它们各自有什么样的突破。

  “学书法让我的生命有了寄托,我已离不开它。”高凤仙告诉记者,她在创作过程中享受到的是一种心灵的自由,她喜欢这种沉静下来去做事的感觉。“人无静气难垂钓,沉浸在书法的空间里,心是无尘埃的。”

(原江苏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敏刚宣布开幕)

  本次书法展共展出高凤仙篆书作品52幅,涉及金文、大篆、小篆等书体,展览将持续到11月7日。见习记者 张雅倩

标签:凤仙;作品展;江苏省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