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携数字化新金融成果亮相苏州金博会
2021-11-01 15: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敏 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金秋十月,三载相见。2021年第三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于10月28日-30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建设银行以“智创数字新金融引擎,激荡高质量发展动力”为参展主题,携多项金融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本届博览会。展厅布设六大板块,聚焦八大亮点,以点见面地展示建行依托金融科技,构建智能化、普惠化、无界化新金融生态,彰显苏州分行“争当新金融行动的先锋队,争当支持苏州现代化建设的金融先锋队”的决心和举措,呈现新金融实践成果。

  (一) 打造技术底座 驱动金融发展 建设银行树立人民至上的新金融发展理念,以科技和数据双轮驱动,依托新一代沉淀核心技术,打造金融级技术底座,以金融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动能、输出新动力。

  (二)构建租赁生态 助力智汇安居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总行部署,全面实行住房租赁战略,近四年的业务实践,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助力解决百姓安居难题,打造住房租赁新生态,提供建行解决方案。

  (三)惠及普罗大众 融通科创体系 作为普惠金融先行者,建设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立足客户需求,深耕融资线、做优成长线、延展生态线,拓宽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助力苏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建设数字政务 便利民生国计 建设银行综合运用金融科技力量,结合金融的资源优势,在政府与企业和百姓间架起“数字桥梁”,提供“政务就近办”、“跨省通办”等线上便捷政务服务,推进智慧政务落实发展。

  (五)引注金融活水 灌溉阡陌田间 建设银行聚焦农业、农村、农民三大领域,以金融科技为支撑,将金融服务延伸到乡村,重构乡村金融生态,助推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乡村振兴提供建行创新性解决方案。

  (六)争当两个先锋队 筑造苏州样板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争当新金融行动的先锋队,争当支持苏州现代化建设的金融先锋队。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和绿色金融,抢占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先发优势,围绕百姓民生问题,积极落地各类民生场景,努力实现“金融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八大亮点:

  亮点1:“北斗七星”平台构筑技术底座本次金博会的顶部设计为北斗七星的形状,正对应着建设银行围绕人工智能、分布式等前沿技术打造的行业领先的技术平台——“北斗七星”,包括人工智能平台、大数据平台、区块链平台、分布式平台、容器云平台、移动开发平台、敏捷研发平台,形成安全可控的金融级技术底座,为新金融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亮点2:数字人民币开启支付新篇章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与纸钞和硬币等价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此次金博会,建行展台采用LED异形屏打造数币全生态,从家居场景、交通出行和消费体验出发,虚拟及实体体验相结合,与国网合作的智能电表精彩亮相,多个维度展示在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过程中取得的创新成果。现场更有数字人民币1元购活动,快来体验吧!

  亮点3:“建行生活”APP赋能品质生活建行新推出的 “建行生活”手机APP,是建行整合资源、聚力打造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涵盖优质餐饮、外卖、出行、充值缴费等多类生活场景,提供吃喝玩乐一站式惠客体验。现场下载注册还有惊喜好礼相送,首页还有新人百元福利等着您!

  亮点4:绿色金融GIS可视化基于金融GIS框架,将企业各项绿色金融相关大数据附着在地理坐标上,通过可视化大数据分析,为绿色金融拓客。展现建行助力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的工作成效。

  亮点5:“惠懂你”平台推进普惠下沉观众可以登录手机移动端“惠懂你”APP,通过“精准测额”、“以房测额”、“以税测额”等方式,指尖滑动、一次点击即可提前获知信贷额度,量身定制信用贷款,更快、更准、更便捷,给您带来全新体验!

  亮点6:“创业者港湾”孵化双创企业成长之湾,为梦起航。“创业者港湾”通过“引活水”“通渠道”“育林地”构建金融“水利工程”,呵护每一次创新,支持广大的创新创业群体长成参天大树、绿树成荫。展厅现场设有舒适的休息区,快来了解吧!

  亮点7:三农建设开辟金融新主场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争做两个先锋队,聚焦农业、农村、农民三大领域,以金融科技为支撑,多个平台共同发力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苏州智慧农业农村信息平台承载数据一体化监管服务,阳光惠民平台为扶贫资金透明化、可追溯化保驾护航,“数字永联”争做现代化乡村建设落地先锋,观众可以通过电子沙盘来自由切换视角。

  亮点8:裕农优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银行电商平台上线“裕农优品”专区,为本地农产品打通线上销路,为帮扶产品提供专属政策优惠,为美丽乡村引流都市客源。现场还有优惠购活动,采用数币支付满9减5元,满30减10元,满50减20元,千万别错过哦! 陈敏 政中

标签:苏州;金融科技;建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