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麟:为客户播种财富的种子
2021-10-31 21: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罗佳麟是宁波银行苏州分行理财师,通过多年的努力,成为了一名远近闻名的金牌理财师。罗佳麟说自己感触最深的是工作两年后,凭着善于规划和科学理财,已悄悄存了十几万,这时接到大学同学的借钱电话,原来同学想给女友买条项链当生日礼物,还差一千。罗佳麟不明白怎么会有人工作两年连两千现金都没有。同学说,“现在不都说要对自己好一点,最好的你配得上最好的东西,所以看上就买,没存住钱……再说大家都这样啊。”罗佳麟去周围一打听,发现这种情况还不在少数。于是,罗佳麟组织了一场同学会,现身说法,带动同学加入存钱理财的行列。罗佳麟说,作为刚毕业的年轻人,如果被各种“毒鸡汤”洗脑,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很容易成为“月光族”,这其实是对自己和未来不负责任。年轻人到底要不要理财?如果你问罗佳麟,答案当然是要!

  罗佳麟自己也是年轻人,多数年轻人工作不算太久,一般收入虽不高但相对稳定,因此特别适合用基金定投的方式养成积累的习惯。公务员余小姐出身本地小康家庭,不需要自己买房买车,收入稳定,没什么经济压力,逛街看上价值自己两三个月工资的包,也会直接刷信用卡,工作三年一分结余没有。罗佳麟为余小姐规划了每月三分之一工资定投,每季度再拿出季度奖金的三分之二购买权益类产品,既不过多影响原来的生活水准,又能持续稳定地增加财富。一年后,余小姐综合收益9%左右,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十万元。年轻人到底该怎么理财?如果你问罗佳麟,定投是首选。

  “我的客户绝大多数都是和我年纪相仿的年轻人,开源节流还是很重要的。”罗佳麟说,自己会特别留意银行和商家的优惠补贴政策,整理给自己的客户,让客户清晰明了又方便省心地省到钱。例如近期,宁波银行与饿了么的联名信用卡有每日补贴7元和每单满减的活动,罗佳麟立马自己先办了一张,又把如何开卡、如何最大化利用优惠梳理出来,发给客户。他的好些客户说,每天就想着怎么把这些补贴全用上了,既买了必需品又省了钱,还有积分累积,一举多得。年轻人到底要不要省钱?如果你问罗佳麟,答案是开源重要,节流同样重要。

  罗佳麟不喜欢当下各种超前消费的观点,他觉得量入为出、量力而行、日积月累、稳健增值才更适合现在的年轻人。他说,“老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聚财、守财、生财,才是我们宁波银行的理财师所应该做的!” 

(丁婷 高媛)

标签:年轻人;理财;宁波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