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警方破获系列快递盗窃案
2021-11-09 10:2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中央门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快递被盗案件。嫌疑人石某某游荡于几个小区快递存放点,偷拿快递件。目前,嫌疑人石某某已被鼓楼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1月1日晚,快递员小朱来到中央门派出所报警,称其放于小区门口快递暂存点的快递被偷,损失了包括毛皮大衣在内的6件快递,共价值4000多元。办案民警随即进行调查,最终通过公共视频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

  

 

  案发时,小朱刚把快递放在了小区门口的暂存点。没一会儿一名中年男子形迹可疑,在暂存点来回翻找快递,最终分两次拿走了6件失窃快递。经过进一步研判案情后,民警发现这名男子不是该小区住户,并且多次出现在另外4起快递被盗案的现场。办案民警将5起快递被盗案串并侦查,最终于11月4日将嫌疑人史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史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史某交代,从10月中旬到10月底,他就在中央门附近的四个小区内偷拿快递,因为害怕被发现,每次只偷一件。11月1日双十一活动开始后,快递点件数突增,管理人员忙于收发快递。所以11月1日当晚,史某分两次偷走了6件快递。

  目前史某因涉嫌盗窃罪,已经被鼓楼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双十一期间快递量增大,快递暂存点最好控制好进入暂存点拿快递的人流量。同时也可以通过适当增加工作人手,给暂存点安装监控等方法进行防盗。

  (通讯员 鼓公宣 韩洋)

标签:快递;嫌疑人;鼓楼
责编:许尽义